市卫健局:办事不找关系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来源:开原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推动“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按照市纪委监委、市营商局工作要求,市卫健局积极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近日,市卫健局召开编制办事不找关系专题会议,相关科室就权利事项清单的确定、高频办事业务指南具体内容等内容展开讨论。会议明确了各事项编制责任人,明确上报指南时限。会议要求各科室同志要深刻领会“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和政务服务便民的各项措施上。

  市卫健局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将编制具体工作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二是编制语言通俗易懂,让群众一看就明白;三是要高质量全面完成,各职能科室要做好对《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的指导,确保职能内容准确、科学;四是完善行政审批沟通协调机制。卫健系统行政审批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便民、高效这一中心,加强上下对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全系统营商环境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