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街道:清风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开原市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文明、高效、便民的窗口服务,努力将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老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群众需求,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清风政务窗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城街道始终把便民、利民、利企作为政务服务出发点,为贯彻落实省、市“清风辽宁政务窗口”建设工作部署及市《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老城街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市营商局关于制定《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市营商局对此项工作的要求落实工作任务。主管领导吴雪莹副主任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将此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对各部门进行了分工,做到层层落实、有序推进。街道各部门恪守为民情怀,积极推进指南编制工作,高质量的完成了《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编制工作。

  优化办公环境。便民服务中心高标准配置高拍仪、打印机、复印机、自助机、饮水机等自动化办公设备,并设有咨询导办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摆放了急救箱等便民物品,设有休息椅、无障碍设施,切实做到了设备齐全、功能分区清晰,为广大群众、企业营造优质、高效、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更好便民利企。老城街道为做好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便民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办事和项目办理主动提供代(帮)办服务。提供预约、延时等服务,有效解决部分窗口办事集中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认真落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最多跑一次”等相关制度,推进政务服务各项改革,全力打造效率至上、服务至上的最优营商生态。

  老城街道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政务服务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老城经济社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