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守法意识 共创营商环境

来源: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为了保证医疗器械产品安全,向公众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器械,优化开原市营商环境。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永强带领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7日—2023年4月19日,开展了医疗器械法律宣传、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到各个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现实中的医疗器械案例,向管理相对人告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内容。同时,签订了《开原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告知承诺书》,就医疗器械采购渠道、质量体系、设施设备、经营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依法管理诚信经营使用的承诺,现场解答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全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活动共签订《开原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告知承诺书》775份,各个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纷纷承诺,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循市场原则,规范销售、使用行为,遵守并维护医疗器械市场秩序,积极配合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好产品质量关,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

  

  开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与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零接触”,面对面释法明理,助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为推动开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