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410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亮,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吕颖,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兵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炳文,市政协副主席刘乙清,市发改局王乃东,市司法局高俊,市财政局于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开原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的汇报、关于开原市农村公路发展规划(2023—2025年)的汇报、关于开原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的汇报,审议《开原市畜禽禁养区划定调整方案》

  会议要求:(一)责成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实地踏勘,充分掌握实际情况,针对规划中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部分及时进行调整,确保规划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实现急难险重的次差路提升改造全覆盖。(二)责成各乡镇(街道)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沟通,结合辖区农村公路实际情况,确定需要大修、中修等维修改善的路段,进一步方便百姓出行,为下一步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一)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学习命令,深刻透彻领会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命令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执行、率先垂范,不断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二)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巡视巡查,严防死守、狠抓落实,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坚决杜绝烧荒等野外用火行为。在森林防火期间,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确保至少一人在属地值班值守,因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而引发火灾造成严重损失的,将严肃追责。

  会议要求:(一)各相关部门、各有关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禁养区养殖场整治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禁养区养殖场整治各项工作。(二)涉及3家控制规模和8家关闭搬迁养殖场的开原街道、老城街道、新城街道、庆云堡镇、金沟子镇、林丰乡要立即着手开展工作,本着“一场一策、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