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1月30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广宁,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吕颖,副市长王立波,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市政协副主席、医疗保障局局长刘亮亮,市发改局王乃东,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郎晓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的汇报、关于生态环境保护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开原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铁岭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牵头,市生态环境督改中心负责,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督办工作。市生态环境督改中心要根据2023年的重点工作形成图谱,挂图作战,明确工作进度及相关责任部门,逐一进行督查督办,形成齐抓共管的生态环保工作格局。(三)各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做实做细生态环保工作,全面抓好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齐心协力推动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会议指出:开展开原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铁岭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开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预期目标,不断开创集聚实力、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更具潜力的现代化新开原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市发改局关于《开原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责成市发改局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合理制定《方案》各项任务指标,同时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相关任务指标相对统一。(二)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实施开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凝聚强大合力,共同开创开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扬牵头,进一步细化量化《方案》经济指标。各位领导、各部门要立足本部门实际情况,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按照省、铁岭市要求把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