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12月12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吕颖,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刘孟秋同志,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曾刚,市政协副主席、医疗保障局局长刘亮亮,市发改局王乃东,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李香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政府工作报告》拟制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原市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的汇报、关于2022年度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原市2022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原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密切关注社会热点,例如校园、外卖、快餐等各行各业的食品安全,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各负其责,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重点。尤其要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责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开原市分局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在2022年基础上,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的谋篇布局。特别是要把乡村振兴中涉及农村环境整治、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整改、乡镇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督察整改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抓好,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2022年,我市制定了《2022年开原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举措;积极开展“两区一园”创建工作,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加大“两区”建设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实现阶段性目标。(二)责成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按照工作方案,强化协作配合,抓实抓好乡村建设、农村改革、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开原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要求,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的管理,清单之外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要及时更新本部门现行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办事指南,依托辽宁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有效衔接,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平稳、规范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