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 meeting

  10月14日,市长赵建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宿晓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广宁,副市长张国军,副市长吕颖,副县级领导刘长宏,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泳出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曾刚,市政协副主席、医疗保障局局长刘亮亮,市发改局王立波,市司法局鄂宏,市财政局孙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的汇报、关于《开原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开原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责成市营商局进一步修改完善《管理办法》,并立即组织实施。(二)各部门要根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针对职责边界不清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减少各部门之间推诿扯皮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三)马上进入供暖期,针对供暖期间的诉求,责成市营商局牵头,市住建局、市城乡发展服务中心、12345平台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超前谋划,争取给群众满意的答复,也为群众办事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指出:《开原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开原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儿童发展道路,规划部署未来十年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制定实施《规划》,对于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确定:原则同意开原市妇儿工委关于《开原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开原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汇报,并以市政府文件形式印发。会议要求:(一)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承担《规划》中的目标任务并落实相关工作。同时,按照任务分工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上报至妇儿工委办公室。(二)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衔接,齐心协力共同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解读/图解 unscra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