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来源:开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企业所需服务企业“零距离”。5月30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宋军局长走进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落实包联制度,当好企业联络员”。针对企业提出的垃圾回收问题,经与城发中心沟通,园区南区的企业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需自行运送到位于园区北区的生活垃圾转运站。由于运距较远,给企业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更好的为企业服务,经市城发中心与碧桂园公司及各相关企业沟通协调,决定在园区南区设立5处临时垃圾收集点位,每个点位设置小型勾臂箱一个,由碧桂园公司负责收运,做到每天日产日清。下一步,城发中心将在园区南区适当的位置建设一座简易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配置大型压缩式垃圾箱及大型勾臂车,彻底解决园区南区相关企业的生活垃圾排放难问题。

  

  简化办事流程,当好企业服务员”。针对企业提出的标志牌损坏问题,经与开发区沟通,会同责任人、企业三方共同到现场查看了解,园区内标志牌整体年久失修不同程度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正筹划拆除中。经现场交流,责任人当场表态既然企业需要该标志牌使用维护管理全部交给企业由企业自行处理。

  畅通惠企政策,当好企业“宣传员”。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转变职能角色,主动对接,主动作为,打通企业发展难点,同时承诺,“雷锋”式服务持续不断,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转发朋友圈大力宣传,同时组织基层服务站转发退役军人群,让宣传力度更广更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企业“项目管家”工作,共同助力“三年攻坚战”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