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民镇:环境整治“再发力”绘就业民“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开原市业民镇人民政府

  为巩固提升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业民镇。连日来,业民镇聚焦重点部位、紧盯薄弱环节,咬定目标、铆足干劲,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提升镇村“颜值”。

  2月中旬开始,各村已开始逐步清理越冬垃圾,全镇统一配备了钩机、铲车等设备,从“二西线”公路沿线开展向各村逐步推进,目前主要交通沿线各村已完成清理。三月底前,各村力争完成越冬垃圾清理和道路两侧边沟清理。同时,为了巩固加强2023年度的“三堆”整治工作成果,包村干部、村干部将共同开展工作,实现二西线、各村村路及路边区域的常态化整洁。

  越冬垃圾清理初见成效的同时,各村开始了清“死角”、扫“盲区”、破“难点”,全方位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整治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等乱象。同时,还利用微信群、广播等载体,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内许多村民受到了感召,纷纷志愿加入了环境整治清扫街路、清理村内河流的工作中,奏响了全镇环境整治“大合唱”。

  下一步,在全镇环境清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后,将立即开展街路美化、绿化工作,彩色花卉栽种将全覆盖镇内主要交通干线和村内道路两侧区域,将和村民一同在闲置空地和“三堆”清理后的区域种植果树、风景树,合力绘制一幅和美、宜居的乡村风景。

责任编辑:开原市业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