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肥镇:强化监督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18  信息来源:开原市上肥镇人民政府

  春节期间,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问题隐患,营造平安团圆的春节氛围,近日,上肥镇纪委对镇域内生产企业、洗浴中心、饭店、超市、加油站、集市、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风险点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动,以检查促安全工作落实。

  此次监督检查,实地查看了重点点位,重点监督检查镇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镇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专门提出监督意见,并现场监督镇职能部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9次。针对检查情况,镇纪委要求,提高认识,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各企业各行业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思维,做好安全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认真梳理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明确责任分工,抓好落实。

  春节期间,镇纪委将持续深化监督检查,督促镇党委拧紧“安全阀”,守好“责任田”,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存在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查处,为上肥镇人民过上祥和春节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开原市上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