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局:深入一线“走流程” 换位体验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4-03-15  信息来源:开原市卫生健康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开原市卫健局开展领导班子深入一线,亲身经历和体验政务服务流程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办事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认可不认可”为标准,组织调研恳谈会市卫健局陆续到老城街道、城东镇、威远堡镇、金沟子镇等乡镇卫生院开展调研,包括经营管理情况、乡镇卫生院(防保站)改革有关工作等,并检查燃气安全整治“复盘行动”和“拆牌破网清通道工作”落实情况。

  以“贴心不贴心”为标准,体验一次群众办事服务。为深入了解窗口办事服务流程的短板弱项,市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卫健窗口,使用窗口一次性告知、二维码体验一次性告知流程查阅,不断完善“一次性”告知事项,有效提高卫建窗口办事流程知晓率,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以“顺畅不顺畅”为标准,检验一件高频事项审批。市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至少2次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卫健窗口,逐一体检各项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换位体验促进窗口服务提升。

  以“满意不满意”为标准,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两会期间适逢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了维护特殊家庭人员情绪稳定,提高群众满意度,市卫健局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千家福社区“暖心家园”开展“妙手插花 情暖三八”活动,20名特殊家庭成员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

  以“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为目标,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氛围。通过以讲促学、以研促学、以测促学等方式,市卫健局由分管党务和纪检工作的分管领导带头,加强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让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成为一种自觉。

责任编辑:开原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