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寇河碾盘河(开原市段)河道治理
工程设计交底和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信息来源:开原市水利局

  近日,寇河、碾盘河(开原市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设计交底和安全生产会议在水利局召开。市水利局、水利中心负责同志、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交底,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针对设计交底内容及图纸提出相关问题,参会设计人员做出细致解答。关小刚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建设单位要实时掌握本工程进展情况,做好与相关协调工作;监理方要落实监理工作任务,严格履行监理职责,做好施工现场监管指导及监理资料台账完善,及时反馈建设单位;施工方现场施工过程中必须要有技术人员在场,严格按图施工,遇施工技术难题或特殊情况等与各方做好联系变更,同时要保障现场施工(人、材、机等)作业安全;设计方要做好工程施工期间的设计服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保证,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会后,与会相关人员赶赴河道现场,设计单位为施工单位指明了控制坐标点,顺利完成交桩工作;并现场就设计图纸进行了讲解,使施工单位充分了解设计意图和施工要求,为提高工程质量和保障施工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2024年开原市水利工程在建项目涉及水闸、灌区、河道和山洪沟治理等项目。市水利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全力打造“用心服务企业”营商环境,助推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开原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