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人民政府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Kaiyuan Municipality

政府信息公开

对开原市人大九届二次会议第24号《关于优先修复农村汛期冲毁农田道路桥涵的建议》答复

来源:开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11-03

  彭涛、丁莉、张戈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先修复农村汛期冲毁农田道路桥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非常重视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修复和改善。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加大投入,加快农田项目建设,改善农田作业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提高抗洪能力。同时,我们会对现有农田道路桥梁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桥梁进行修复加固。二是建立应急预案。针对汛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我们将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进行农田道路桥梁的修复工作。三是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我们将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农田道路桥梁的修复工作,发挥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力量,共同推进农田基础设施建设。

  祝您生活愉快!

  开原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9月12 日